ディ

#HERESY #AOIHA
#All綱
#云綱
#鬼白
#佐鳴
#MewGulf
#catlover

 

相偎相依(鬼白)

BY:D

 

****未經授權,嚴禁轉載

 

*OOC大概有?食用需謹慎,類似甜點零食的小短篇XD

 

*其實本來我是想寫一個感傷題材不過好像毫不意外又變成了搞笑文Orzzzz

 


 

世間相處的方式有很多,鬼燈和白澤無疑選擇了最壞的那種。


 

白澤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裏出了差錯,明明歷經洪荒瀟灑自若溫柔平和的他,只要一見到鬼燈就會劍拔弩張不能自已,鬼燈更甚。


一直以來老是聽人說,鬼燈大人和白澤大人其實很相似呢,於是被很多人拿來比較,雖然都是鬼燈派獲取了人數上壓倒性的優勢。


說實話白澤是不服氣的。


本大人堂堂祥瑞之印,通萬物之情,曉天下之理,區區一介東瀛黃泉國輔佐官怎及我風流倜儻威武雄壯?


直到那天鬼燈強迫他向茄子學習繪畫,他十分悲傷地將作為模特的鬼燈凝視了好幾分鐘之後,終於發現了一個毀天滅地且飽含血淚的事實:


他…和這傢伙長得好像!


所謂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


有了這樣的認知之後,白澤老是不自覺將視綫滯留在鬼燈身上,一度被鬼燈當作變態一頓暴打,可依然被腦中揮之不去那個黑面神的身影所困擾。


人嘛,總是這樣。


後知後覺之後就會愈發地認定這個結論,并加之以各式各樣的細節來輔助論證這種不得了的事實。


比如他才發現鬼燈竟然同自己一般高,比如他才發現二人在第一時間領略對方意圖這件事上有着非常微妙的默契,比如他發現那個混蛋除了對他比較「特別」之外對其他人也還算平和……


雖然白澤不是人是化形為人的神明,但自遠古時代起就觀察人類行為并揣摩學習久而久之也潛移默化地養成了人類的思維慣性。其實這宗心思更像是戀愛中的少女老是捕捉與戀人不謀而合的默契并將之稱為緣分,當然身為神明靈獸的白澤大人目前還沒有深入淺出地理解這個道理。


 

“我怎麽了?有病吧我|||||”


當腦中再一次出現某人翻飛的黑色衣角時,白澤趴在櫃檯上支着頭狠狠打了一個寒戰,立馬起身決定去眾合花街喝幾杯,反思一下最近冷淡了可愛女孩子的自己,順道化解一下這種莫名情愫帶來的陣陣惡寒。


於是他朝桃太郎吩咐道:“桃子君,我先去喝酒啦,剩下的就交給你了,辛苦辛苦~”說罷施施然晃出了極樂滿月門外。 


“白澤大人我可是鬼燈大人介紹過來正經工作的可不是廉價勞動力啊啊啊啊啊啊!!!”


身後傳來桃太郎哀怨的咆哮,在聽到「鬼燈」二字時白澤心頭無端端一顫,然後風過無痕般打着哈哈走遠了。

 

所以當鬼燈因公路過眾合地獄時,看到的是這樣一副怪異的景象: 


以愛喝花酒遠近聞名出手大方的恩客白澤大人,竟然沒有指名任何一位姑娘,只是默默望着窗外喝悶酒。 


這傢伙今天腦袋被門夾了嗎? 


如此思索着的鬼燈信步踱進了白澤所處的居酒屋,趁白澤出神的空當坐到了他對面,不過白澤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思緒里絲毫沒有留意到眼前的這個人。 


“我說…”鬼燈自顧自提過白澤面前的酒壺為自己斟上一杯酒,饒有興致地看向一旁發愣的白澤,“極樂蜻蜓又被甩啦?”


“才沒有被甩呢。”白澤悻悻然接過話頭卻依然望着窗外,似乎對鬼燈的出現并不驚訝。 


“就算給你忠告也沒用,”鬼燈挑起細長的眉眼,“你這種不正經的色魔遲早會跌入地獄的啊。”語畢不禁朝着白澤凝視的方向看過去,然而除了漫無天際的黑暗,那裏什麽也沒有。


“…………” 


白澤終於轉過頭來醉眼迷朦地看了鬼燈好幾眼,意外地沒有回嘴。 


今天的白澤不太對勁。


鬼燈不由瞇起雙眼,將面前郁郁寡歡的白澤仔細打量了一番,果然捕捉到白澤在他目光下一絲轉瞬即逝的慌亂與膽怯,臉頰染上了不明所以的紅暈,於是他想也沒想就將手掌貼向了白澤的額頭。


不同於女孩子柔軟細膩的皮膚觸感,放在白澤額頭的掌心冰冷乾燥又令人十分舒服,白澤只覺得全身體溫都在不斷升高,這才猛地回過神來將鬼燈的手一把打掉:“混蛋惡鬼!把你的髒手拿開!!”


沒有理會白澤,鬼燈收回手之後喃喃自語道:“體溫似乎沒有問題,不是生病。”說罷又拖過白澤的手打算替他診脈。


“你這個朴念仁!你才有病!!你全家有病!!!”白澤氣急敗壞,敏感地躲開了鬼燈伸過來的魔掌。 


鬼燈嗤笑一聲,握起杵在桌旁的狼牙棒:“我看你根本就是欠揍吧。”


然後已經被一棒子打飛的白澤在屁股落地時似乎聽到鬼燈面無表情地淡淡說了一句:


“我只是在關心你。”


 

喝多了聽錯了吧……|||||


配合這種驚悚表情的關心……實在是太恐怖了!!!!


白澤躲在墻角瑟瑟發抖。 


鬼燈抱起手臂若有所思,“果然一開始就乖乖聽話的人一點意思都沒有,具有矯正價值的神獸真是可愛,總覺得今天似乎是時候告白了呢。” 


“哈?”白澤擡起一張不可置信的臉。


於是當行動永遠比言語來得快的惡鬼冰涼的嘴脣觸碰到白澤時—— 


轟,某人熟了,還十分丟臉地顯出了原形,嬌羞地瑟縮成了一團。


“我真的……最討厭你了。”


白澤將頭埋進了自己的毛髮里,感覺鬼燈蹲到了身側,并替他順了順毛。


“我知道。” 


“你知道個鬼。”悶聲。


“你以為這幾千年來你都不記得我很理所當然麽?不然你欠妲己的酒錢你以為是誰變着法子幫你還的?你這遲鈍的偶蹄目還好最近終於開竅了。”鬼燈將埋在毛髮里的白澤揪了出來,“再者,親愛的白澤大人我本來就是鬼。” 


“5555555你毀我一世英名那些可愛的女孩子看到了怎麽辦!?”


周圍一直圍觀着的阿香妲己等女孩子們齊齊搖頭:“我們什麽也沒看到!” 


“5555555555混蛋恶鬼我恨你!”


於是鬼燈露出了近千年來第一次如沐春風般的微笑:


“雖然這個男人的腦子可以相信,但是千萬不能相信他的嘴哦。”


 

幾千年前。


還是幼鬼童子的鬼燈在白澤的幫助下去見花耶姬時,一邊回味着手中白色神獸毛髮柔軟的觸感一邊暗自下定決心:


要將這個名為白澤的白色神明圈養到自己的身邊。


晚上依偎着睡覺一定很暖和w


 

世間相處的方式有很多,鬼燈和白澤無疑選擇了最壞的那種,相愛相殺,相偎相依。

 

 


 

— FIN —


  88 11
评论(11)
热度(88)

© ディ | Powered by LOFTER